蓝子

不要不喜欢我

     忘了寒假的时候,是怎么突然下定决心要学韩语的。问了朋友,知道了我们学校的韩语课用的是什么教材后,买了教材在家里学。

    上周拉着舍友陪我去蹭韩语课,想着我们学校都没有韩语专业,应该不会浪费钱去请韩国老师来教学生韩语。还没进到教师里面,在外面看着老师样子和我们感觉差不多,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   找了个最后排的位置坐下,没想到老师就主动过来和我们讲话,还用韩语和我们问好,当时真的很慌乱,用简单的问候语回答了他,他和我说的那句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。

    老师称我们为“旁听生”,课堂上他随意把麦克风递到同学的嘴边让他们回答问题,这个举措吓坏我和舍友了,我们也害怕他突然递麦克风到我们嘴边让我们回答问题,而我们又不懂。不过幸好他没有那么做。

    不过课上到中间的时候,他过来问我们听不听得懂,要是觉得很难的话,下节课不来也没关系。当下我是觉得老师是觉得他们已经上了一个学期的课,一个学生中途插进来算什么回事。还觉得老师有点看衰我们,觉得我们坚持不下去,说想学韩语也只是因为看了几个韩剧和综艺节目而已,所以没想那么多,还是觉得要坚持去蹭课。

    上周的第二节课,我们的课程和韩语课撞期了,我没有去韩语课。听我的朋友说,老师说旁听生不来是因为怕了,当下听了是觉得好笑啦,还想着下周去上课的时候要好好跟老师打招呼。

    后来听只花讲起她的一个朋友,也是一样去蹭韩语课,可是那个老师知道她是旁听生之后对她的态度很不好,还让她坐最后一排,不搭理她……突然就觉得很难过了。

    害怕韩国老师不喜欢旁听生,因为这好像一开始就因为你的属性否定你了,他可以不喜欢我,觉得我没有礼貌,一屁股就坐在人家课堂上了,可是别不喜欢旁听生啊……如果是直接就不喜欢旁听生了,好像无论做什么努力都没有用的感觉,当然下周我还是一样会去蹭课的,好不容易想要做一件事,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了呢,对吧。

    我也说了我是个很不要脸的人,反正他也不会赶你走对吧。别害怕。

评论

© 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